「第二屆愛閱作文比賽」【得獎名單公告】

謝謝參與「第二屆愛閱作文比賽」的各位同學,辛苦你們了!

本屆比賽共收到來自全台共875件初選作品,
入圍210位,其中168位參與決賽比試。
最終由張國立老師、郝譽翔老師、徐國能老師、陳櫻慧老師、曾文正(小麥)老師
歷經掙扎,共同評選出24位得獎者。


決賽試題採取現場抽題的方式
各組抽到的題目及寫作引導如下:
▲國小中年級組:〈我家的餐桌〉
餐桌是一個家最重要的地方!它不只是一張擺放食物的桌子而已,它能顯現出一個家的狀態。
當你在餐桌吃飯的時候,有什麼樣的感覺?是幸福快樂?還是放鬆悠閒?當然也有可能是嚴肅拘謹。
餐桌其實是一個家的核心,現在請你以〈我家的餐桌〉為題,從餐桌延伸出你對你們家的感受與認知吧!


▲國小高年級組:〈脫掉口罩之後〉
隨著疫情解封之後,大家開始不用戴口罩了,然而脫掉口罩之後,你有什麼樣的發現呢?
原來我的同學長這個樣子!原來空氣這麼清新!不戴口罩會不會讓你覺得怕怕的,不戴掉口罩之後有些人還會有容貌焦慮呢?對此,你有什麼樣的體會與感受呢?
現在就請你以〈脫掉口罩之後〉完成一篇文章吧。


▲國中組:〈是啊!我有病!〉
其實,我們每個人都有病!但此病非彼病!
有些時候所謂的病,只是別人眼中的不了解而已。有些人很有創意、有些人愛做夢、有些人非常固執……,但這些人有時候在我們眼裡,都是病!
有些人的想法與夢,並不被世人所理解,甚至遭嘲笑是空談,是無聊,是吃飽太閒。這些所謂有病,其實只是我們對於某些事情的看法與執著不被其他人接受而已。
那你呢?你是否也有著一些不被其他人所理解的想法與念頭、堅持與期盼呢?現在就請你以〈是啊!我有病!〉為題完成一篇文章。


▲高中職組:〈開,什麼玩笑!〉
我們常常為了好笑而去開玩笑,但有時候開的玩笑卻不好笑,而且還可能因此傷害了別人。
其實開玩笑與幽默、霸凌之間,只有一線之隔。什麼玩笑可以開?什麼玩笑不可以開?玩笑要怎麼開才會好笑,同時又不會讓人心裡不舒服?玩笑要怎麼開才能避免傷害?開玩笑其實是一門挺深奧的學問呢!
現在就請你以〈開,什麼玩笑!〉為題完成一篇文章。


=============
挺過漫長的賽程和酷暑的煎熬,很感謝大家能一直堅持到最後。
比賽成績終於出爐,
在此恭賀從文字叢林中脫穎而出的絕地勇士們!
榜單如圖示。
明年戰場再度開啟時,歡迎各位勇士再次來戰喔!

【頒獎典禮】
時間:預訂於112年8月13日(日)上午10:30-12:00
地點: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87號10樓

得獎公告同步刊登於愛閱文化協會FB臉書粉絲團